Mooncake

(全剧透,慎点)

第一部在戏院四刷的电影,但过了这么久才想要写影评,也真的是慢热得很......
不过有时也会在app上重看就是了。
每次重看,仍然很喜欢,也仍然觉得真的很sweet,仍然觉得很精彩,仍然觉得不负所望。
电影版和电视剧版都看过,小说后来也看了。忘记当初为什么会选了这个来看,啊,好像是当时同期小井还有盗墓笔记一起上,然后查排期的时候看到了这个。我当时应该是真的很无聊吧?是吧?不记得了……现在想起来只记得当时的热爱,却忘了原因。(非人话的说法就是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哈哈哈)
喜欢井柏然和baby的微微电影版,对原著还原度几乎100%,无论是剧情、校园景还是游戏画面都非常棒,很流畅。
开场抓捕孟东行的情节让人瞬间入戏。
然后是东方不败自宫小刀引发的“三观?游戏里还有三观呐?”的讨论。
微微和真水离婚多么简单,喝下忘情水,风吹过,二人同行的脚印烟消云散,“从此男婚女嫁,各不相干”。不过反正真水是渣男,也无所谓了。“你是来报复我的吗?”“我只是来拯救你的世界观”
大神就不同,多用心,浪漫的婚礼,传统的月老庙,红线的牵引,仙级装备作为聘礼,还有真心祝福的三兄弟。漫天的粉红花瓣和炫酷的飞行坐骑,“甩真水无香几条街”。
和大神携手轻松杀进决赛,实力全服第一。
裙子太短怕坐下走光,大神会贴心地递上一袋零食。
“肖师兄,好巧啊。”“不巧,我在等你。”
“寒假前的最后一场篮球赛,要不要去看?”“你载我啊?”“嗯。”“这样人家会误会的吧。”“误会?”“误会我们是那种关系啊。”“我们什么时候,不是那种关系了?”
啧啧啧,大神就是大神,轻描淡写几句话就把关系确定了。
众目睽睽之下,“你明天准备做什么?”“自习”“那我明天和你一起去”
“如果我真的红杏出墙了,你真的不介意啊?”“不介意。最多,你出墙一寸,我挪墙一寸,你出一尺,我挪一丈。”真是强大的自信。
热闹的春节,大神被奸商骗走了耗费心血做出的游戏,失落街头,却仍不忘给微微点燃绚丽的烟花送去祝福。从猴子酒处得到消息的微微也马上坐火车赶回大神身边支持他,这段真的超感动。
失落的众人在世界的尽头合力打倒终极boss之后重振士气,“我们再做一个新的游戏吧!”“好!”这两段音乐超燃!
然后,然后思聪兄就出现了。不得不说,每次重看的时候到了这部分仍是觉得,思聪兄他,嗯,很称职、很本色、很点睛、很惊喜。
四年后的young game发布会,校长戴上VR眼镜,随着游戏上线倒计时,纵身一跃进入那个崭新的游戏世界,全场沸腾。真好。
全剧终。

啊,彩蛋也很精彩:
“你所在的服务器,是不是长安月下?”
“你怎么知道?”
“美人师妹,我就是你的手可摘星辰呢。”

还有就是音乐很棒,每首都很喜欢:不要再孤单、奈何微微婚礼、决斗打真水、刷boss大决斗、微微恋爱主题、young game发布会。虽然旋律一样但编曲不同感觉也各异。但是开场孟东行的音乐好像和电影里的不一样。

唯一缺点是服装有点土……游戏里的战斗服和喜服都很好看,但时装的戏份,大神冒雨去接聚会结束的微微,那白色的外套真是......还有微微的外套也是.....

现在重看,发现当时在大神身边的李现,如今也独当一面了。

其实单纯就外形来说,杨洋比小井适合,但是小井的演绎,让人信服他就是肖奈,也是一笑奈何,杨洋版的肖奈看起来并没有很喜欢微微啊。而微微的外形,原著里的描述是艳丽,身材好,这不禁令我想到杨幂......但这三个人互相的外形也不搭哈哈哈

碎碎念了这么多,终于写完了。

评论